close

紅豆烙餅

那天閒來無事翻著食譜看到這道,剛好冰箱有蜜紅豆,

忍不住心動,很想知道吃起來滋味如何,

雖然有這本書許久,但之前看到書上教的養老麵過程,

對當時仍很菜的我有點退步三舍之感,

不知道是做久了,還是敵不過貪吃的食慾?哈哈!

現在再看沒覺得難,反倒覺得很有趣,

只是呢,好滋味都是要下功夫的,得養上24小時的老麵,

看看下圖,就是我養了24小時的老麵

自己養老麵

 

本次食譜來自「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材料如下:(份量6個)

老麵500克,鮮奶50克,中筋麵粉150克,細砂糖50克,鹽1/4小匙

內餡:紅豆沙300克

紅豆烙餅

做法如下:

1.將老麵,鮮奶,麵粉,細砂糖及鹽置於容器內,先用刮刀攪至水分消失,再將材料移至工作檯搓揉

2.搓揉成光滑麵團,放室溫下鬆弛5分鐘,將麵糰與紅豆沙各分割成6等分,麵團分割後稍整形成圓球形

3.用手將麵團壓扁,再用擀麵棍擀開,直徑約10公分,紅豆沙包入麵團,將四周黏合

4.封口確實捏緊,放室溫下鬆弛約5分鐘,再用手輕輕壓平,放室溫下發酵約10~15分鐘

5.麵團正面朝下放入平底鍋用小火乾烙,上色後即可翻面,將兩面烙成金黃色即可

老師書上有提到紅豆鍋餅和這烙餅一厚一薄口感大不同,

而我呢,一吃就愛上這老麵做的好滋味,軟Q有勁充滿老麵的香氣有嚼勁,好好吃!

內餡也是自己做的,就把阿芳老師的蜜紅豆放鍋中拌炒稍微收乾水分

非常有成就感,因為太好吃,家人也都很喜歡,

這兩週都在養老麵做紅豆烙餅,哈哈!

老師書上沒特別說明,所以不確定我這狀態是不是正常,

但這麵團很濕,頭一次做本想在鋼盆揉好,

後來發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手沾黏麵團到不行,

所以後來學聰明,就是像書上教的,先在鋼盆稍微拌勻後移到揉麵墊上努力,

我的麵糰很濕,所以有另外撒些麵粉,要不濕黏到快將我逼瘋....哈哈....

不知道大家做是不是也這樣?挺好奇的,歡迎有試過的來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