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布魯塞爾鬆餅    

既然傢俬都傳好了,不好好利用一下怎行,

食譜來自本間節子的「想用剛出爐的格子鬆餅」,

我先選了使用酵母粉製作的原味布魯塞爾鬆餅下手,

材料如下:

水125ml,即溶酵母粉1/2小匙,細砂糖20克,雞蛋1顆,

低筋麵粉60克,高筋麵粉60克,鹽1/2小匙,無鹽奶油30克

執行任務中

作法如下:

1.將水和酵母粉倒入鋼盆混合均勻,加入細砂糖和雞蛋,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2.將低筋、高筋麵粉和鹽混合過篩至鋼盆中,充分拌勻至無粉粒狀

3.加入事先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拌至質地滑順,蓋上保鮮膜靜置1~1.5小時,待麵糊膨脹至表面有氣泡

4.鬆餅機預熱後,以毛刷在烤模塗上分量外的奶油,再舀入麵糊蓋上蓋子,烘烤幾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鬆餅出爐囉,

因每台機種不同,烤的時間要自己調節,書上寫3~4分鐘,指示燈亮起就可開蓋,

但我這台不是專屬鬆餅機,沒有指示燈,連溫度和時間都摸了好幾次才掌握得比較好,

且我動作太慢,一開始都覺得奇怪怎麼兩面烤色不均勻,

還來才想通底部已在受熱,但上面我還在倒麵糊,所以上面的烤色通常較淺。

書上說可以灑上糖粉,而我喜歡淋蜂蜜,好好吃~

酵母粉做的,接近麵包但又不是麵包,外面脆裡面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