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KY蛋糕模  

所謂玩物喪志,古人的話一向不假,自有其道理,

玩烘焙後,對模具啊、食材啊會呈現一種無法自拔的狀態,

辛苦賺的血汗錢很大一部分都虛擲在上頭,

買書,買模具,精算的話挺可怕的.....

今天來分享最近入手的模具,其實頗讓我失望的,

是WOKY的模具,號稱不沾喔,

之於我而言,既然要號稱「不沾」,

便意味著無論是做哪種蛋糕都要不沾,

要不,請不要號稱自己「不沾」,

或是請註明清楚所謂的「不沾」僅限何種類的蛋糕....

否則我會覺得這廠商沒信用,會列為拒絕往來戶,

若是只能用於做重奶油一類的蛋糕才「不沾」,

真的不用花這筆錢去買這樣的模具......

使用一般模具抹點油灑粉效果一樣!唉~

好,說太多我內心的碎碎念,直接說說使用這款模具的心得,

我直接就做了戚風蛋糕想試試他所謂的不沾,是否真的不沾,

但又怕不沾只是說說,白費我的食材,

因此使用前我還是刷了點油在模具上,以防萬一,

我烤了柚子醬戚風蛋糕

等待蛋糕出爐時,一心期盼模具一倒扣蛋糕就會咻地迅速脫離模具,

結果是~我一整個想太多......

搞半天,還是用手慢慢輕輕地撥動,蛋糕才跟模具分開,

看上圖照片也知道模具上還殘留沾黏了蛋糕,當下心涼一截,

當天我同時使用了三能的不沾八角模,模具一樣塗抹一點油,

三能的狀況好很多,蛋糕較容易取出,殘餘沾黏在模具上的部分較少,

三能八角模  

再看下圖比較兩者,

一樣的烘烤溫度和時間,三能的上色較均勻,應該是模具的受熱較好,

WOKY的不僅沾黏較嚴重,烤色也較不理想,

明明WOKY的模具高度比三能這款還淺,若以相同溫度時間烘烤,

照理說蛋糕上色程度會比三能的還深,但並沒有喔,

柚子醬戚風蛋糕  

再說說清洗,三能的因為沾黏不嚴重,很快就能清洗乾淨,

WOKY的沾附較嚴重,且又因為模具造型緣故,

光是清洗就讓我心裡os到不行.......

然後因為不沾材質,又不能使用菜瓜布刷刷刷,粉難洗.....

對我來說,這是款又貴又不好用的模具,我個人心得,

兩款差不多大小的模具,woky這款是三能價格的五倍,

不划算的投資......

改天再試試海綿蛋糕,再這樣的話,我應該會氣瘋!XD

碎碎唸結束,柚子醬戚風蛋糕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