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在查詢所需資料時,偶然地看見這篇好文,一向也喜愛伯爵茶的點心,

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把我那冰封已久的戚風蛋糕模拿出來小露身手

食譜及做法皆來自 http://blog.yam.com/phuny/article/32926269

我唯一更動的就是沒有添加泡打粉,

無論口感有多好,自己吃的嘛,能不加那些非天然添加物自然是最好的,

我必須說作者真的好厲害,這食譜做出來的戚風蛋糕,真的非常香濃醇,

蛋糕冷卻後也沒怎麼回縮,樣貌和隱隱飄散的紅茶香氣非常吸引人!

伯爵茶戚風蛋糕

看看脫模後的模樣吧~這次脫摸還行啦,雖然也還不是粉美,

比起以前算有進步啦!

脫模-伯爵茶戚風蛋糕

蛋糕QQ有彈性,香醇的紅茶香,真的不用搭配鮮奶油或果醬就很美味了,

我阿母一整個愛上它!^^

 伯爵茶戚風蛋糕

好吃~係金ㄟ!

蛋糕好吃沒話說,但那粉難洗的蛋糕模常讓我一想到就頭痛,

這就是為什麼它會一直被我冰著的緣故!

說到這兒,原著分享的蛋糕出爐後倒扣冷卻的撇步,我以過來人來說覺得很棒,

馬克杯比起那無用的戚風蛋糕倒扣架好用又不占空間且不需額外花錢買,

以前笨笨的菜鳥我,看書上提到倒扣架也從善如流地買,

現在覺得有夠笨,真的不需要,買回來占空間又怕沒放好會刺傷人,危險!

其次,很多書分享的酒瓶,我個人也覺得那是粉笨的方式,

儘管不用花錢,但你知道嗎?剛出爐的蛋糕有多燙啊,

要拿著燙死倫的蛋糕模倒扣並且瞄準插入酒瓶,沒有想像中容易,

且除要注意尺寸合不合適外,沒放好還會重心不穩~讓蛋糕落馬~

不要輕易嘗試,還是馬克杯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