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餅  

去年中秋節前開始學做中式酥皮類點心,越做越有趣,撇開熱量不說,比起廣式月餅,

我真的比較喜愛酥皮類,除了常見我粉愛的綠豆椪和蛋黃酥、鳳梨酥外,

太陽餅自然是屬一屬二不能錯過的,可沒想到看來容易,試做後才發現一點都不容易,

眉角粉多~當時做過CAROL老師的版本,但一整個大爆漿

試第二次依然,不打算繼續浪費材料,後來上網查查,發覺太陽餅還真不是像我這種新手做得來的,

需要稍微熟練油皮油酥手法並掌握內餡比例、烤溫等原則,果真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後來參考了這個網頁http://www.noalin.com/TestWheatG4.html

終於沒再讓我的太陽餅爆漿,只是我擀麵功力非常有待加強,總擀不圓,

原食譜中我改變的只有油,因為我食草,所以將豬油改成無水奶油,其餘皆同

第一次看到沒爆漿的太陽餅出爐整個感動到不行,

今年我自己作了鳳梨酥和太陽餅,

最喜歡剛烤好時的口感,外皮很酥很酥,搭配內餡微熱微軟好好吃,

只是真的要小心燙嘴~畢竟麥芽內餡燒滾滾哪!

祝福大家中秋假期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