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椒麻烙餅  

下雨涼涼的天,可是揉麵作餅的最佳時機啊!

有別於之前作過的燙麵式烙餅,今天這道雖沒有使用燙麵,卻出乎意外的很軟Q耶,

大概是水分放了不少吧!食譜來自carol的「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材料如下:

麵糰:

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橄欖油20克、速發酵母1/2t、細砂糖2T、水170cc、鹽1/8t

內餡:

酥油:沙拉油15克、低筋麵粉20克、鹽1/2t

蒜蓉花椒末:蒜頭3~4瓣、花椒粉(或五香粉)1t、白胡椒粉1t

做法如下:

1.將麵糰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光滑不黏手的麵糰,麵糰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6~7分成光滑麵糰,

蓋上濕布發酵1~1.5小時至兩倍大。

2.將發好的麵糰移至桌面,桌上和麵糰表面灑上一些中筋麵粉,搓揉1~2分鐘,將空氣揉出滾成圓形,將麵糰擀成大薄片

3.先將油酥材料拌勻,再將蒜蓉和花椒末拌勻後,依序把酥油和蒜蓉花椒末均勻塗抹在麵皮上

4.將麵皮捲起成長條狀,收口捏緊,再盤捲成車輪狀,蓋上保鮮膜,休息15分鐘。

(以上,蓋保鮮膜鬆弛步驟,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使用鋼盆發酵麵糰,可以直接將裝盛麵糰的鋼盆反扣

蓋住麵糰,省錢又環保,我自己偷懶的小撇步)

5.將麵糰壓扁,擀成厚約1.5公分的大圓片,平底鍋倒入2T油

(我覺得有點太多,可能是因為我家是不沾鍋,所以我只用1T油),

油熱後,將餅放入鍋中,使用微火煎烙,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這餅比較像大人口味,不像之前作的青蔥口味那般討喜,是很樸素的口味,

雖不採燙麵方式,餅吃起來內部軟Q,外部因煎烙過所以酥脆,搭配著蒜蓉花椒香氣,簡單的好滋味

改天想試試看乾烙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