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欲睡的小孩  

係滴,這週持續當孝子的偶,繼續幫我家兒子端上新菜色,

肉丸子,剛幫臭猴子準備鮮食時便一直有在做,無論搭配的是什麼,都是採蒸的方式,

畢竟小孩的鮮食仍以水煮或清蒸最佳,所以從沒試過用煎的方式,既然書上有不如小試身手,

(突然覺得母愛粉偉大,像我這種笨手笨腳又食草的倫,為了小孩開始與廚房為伍......)

豬肉丸

食譜一樣來自《親手調理與狗狗共享的鮮食譜》,原食譜如下:

豬牛絞肉200克、蛋液4大匙、太白粉3大匙、紅蘿蔔與綠花椰菜各50克

紅蘿蔔和花椰菜先燙熟後切碎,和其他材料混合後做成20顆肉丸子,

加熱一小匙橄欖油,煎熟肉丸子。

沒錯,依然沒有忠於食譜,這次只有用豬絞肉,以紅蘿蔔和南瓜取代蔬菜部分,且沒有加太白粉,

不加粉,還是能成型,只是較柔軟,但我不喜歡添加太多非天然的,

作法很輕鬆,通常我都是邊捏邊放下鍋煎,只是這樣容易手忙腳亂啦,

要不,也可先捏好再一起下鍋,我是鍋熱後轉小火煎,一面煎熟後翻面再蓋鍋蓋續煎至熟。

書上將這歸類在平常可以先準備,既方便又好吃且適合存放的餐點,作好可放冷凍保存,

 豬肉丸晚餐    

隨時想吃時就可以運用,於是乎我家臭猴子的晚餐便是豬肉丸、澳洲牛肉片搭配花椰菜、紅蘿蔔等蔬菜,

除部分白飯外,還有地瓜,不僅有碳水化合物,還有膳食纖維。

不管作什麼,我家兒子都超捧場,這樣不枉費阿母為你進灶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