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千層飯

哈哈~我在書上看到這個食譜時,內心真的覺得有夠假會的,這樣也行!

果然很像日本人的風格,樣式精美講究,連吃個飯都要擺譜,

食譜來自「寵物營養管理師的狗狗鮮食譜」,食材依然是大孩子一餐的分量,

鮭魚115克、白飯115克、青江菜45克、紅蘿蔔40克、高麗菜45克、橄欖油1ml

作法很簡單,將青江菜、紅蘿蔔切成粗末後,放入鍋中炒熟,高麗菜切成細絲,

將白飯和青江菜、高麗菜攪拌均勻,鮭魚燙熟,挑掉魚刺後搗碎,

將鮭魚鋪在模型底部,上面鋪上拌飯,再依序鋪上鮭魚、拌飯,共四層

將模型倒扣在盤子,鮭魚千層飯就完成囉!

 

 鮭魚千層飯 

大概是因為大小孩子分量不同,所以書上沒有寫明使用的模型大小,書上使用的是方型的,

我怕自己手殘,倒扣不成毀了成品,索性拿做麵包用的三葉模來作,不需倒扣,直接脫模即可,

不過模具小,書上的分量一個塞不下,示範一個假裝賢慧

食材也沒有全按書上寫,除了青江菜,我也給了綠花椰菜,部分白飯以馬鈴薯取代,

我聞到晚餐的味道

臭猴子聞到桌上傳來的香味賴在廚房不肯走

阿母~還不能開動嗎?  

一喊開動,臭猴子立刻秒殺,渾然不顧阿母搞半天的排盤

只能說你阿母我太無聊~不知道在假會什麼

鮭魚是天然omega3來源,只是要小心魚刺,每次幫臭猴準備鮭魚,光挑刺就兩眼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