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蓬萊米戚風蛋糕

之前嘗試過米做的麵包,好吃程度讓我沉迷好久好久,後來當然還是常做來吃,

不過用米做蛋糕這可是頭一遭,雖然我擁有妃娟老師的這本書很久,

也很愛用這本書,裡面食譜很天然,作法又簡單,但一直沒嘗試過書中米做的戚風蛋糕,

所以本日食譜來自薛妃娟老師的美味糕點新主張,

材料如下:(2個17公分中空活動戚風蛋糕模)

鮮奶70克,沙拉油40克,無糖可可粉30克,蛋黃100克,蘭姆酒8克,生蓬萊米粉90克

蛋白250克,細砂糖150克

作法如下:

1.鮮奶、沙拉油以小火加熱至微微冒泡即熄火,加入可可粉(先過篩)拌勻

2.加入蛋黃拌勻,加蘭姆酒拌勻,加入蓬萊米粉,拌成均勻可可粉糊

3.將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打至9分發,撈起後不滴落且有小彎勾狀態

4.取1/3蛋白霜加入可可糊中,輕輕拌勻,再倒回剩餘蛋白霜中,以刮刀輕輕拌勻

5.將麵糊倒入烤模,以刮刀將表面稍稍抹平,在桌面輕敲兩下,去除大氣泡

6.烤箱預熱後,以上下火180先烤約10分至上色後,改成上火150下或170續烤約15~20分

7.出爐將蛋糕倒扣冷卻

巧克力蓬萊米戚風蛋糕  

老師書上用的是圓形,但當時買烤模時先買了心型,因為他們家烤模價格不斐,

本想入手一個就好,脫模時有點小擔心會不會麻煩,其實也還好啦,還行!

第一次做時只有一個烤模,所以另一個我就用紙模替代了,送人也方便,

巧克力蓬萊米戚風蛋糕

老師書上同場加映部分有說可以加入切碎苦甜巧克力80克,

所以試試看,效果很不錯,有雙重享受的感覺,

重點是,這米做的蛋糕好Q彈,我覺得比麵粉做的彈性好,

吃起來口感比麵粉做的來的輕盈,不過沒特別說明的話,一般人其實分不太出來,

我不是熱愛巧克力的人,都愛上這米做的巧克力蛋糕,不甜不膩香氣十足,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