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井商店戚風ㄉㄢ

 

沒錯,很會瞎買的我又買了第三個牌子的戚風蛋糕模,

是因為cakeland的不好用嗎?也不是,一直用得很上手習慣,

比起三能的,清洗上算方便的,但因為它非一體成型,那接縫處的清洗自然是我比較在意的,

畢竟有接縫就容易卡東西,要洗乾淨.....

雖然不難,若有更好用的那怎麼不值得一試?

於是,它就這樣來到我家的灶咖~日本淺井商店的戚風蛋糕模(前川金屬製)

光看第一張圖也知道,它的特色就是一體成型,

看下張比較圖就更明顯了

cakeland與淺井商店戚風模比較

看到沒?淺井商店的中間煙囪部分沒有任何接縫,一體成型,

cakeland的不僅煙囪部分有縫,連煙囪跟底部都有接縫,

接著看看底部構照,也很明顯不一樣喔!

底部比較圖

淺井商店的是平坦狀的,照理說應該很好洗,不過後來我發現圓弧狀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得很密合很直角,其實清洗沒有想像的省力,

至於cakeland的,就是有凸凹狀,清洗嘛我覺得也還好,並不會因此特別難,

再來,看看我個人非常介意的底部捲邊部分,

之所以讓我唾棄,很關鍵是這個位置,一整個難洗的話,就丟掉吧!

底部捲邊比較圖

看照片應該會發現,我個人覺得cakeland的捲邊比較密,這是當初我很中意的,

因為清洗時根本就不用擔心麵糊卡在捲邊又難清的問題,

淺井商店的底部捲邊固然沒有那麼密,可是因為一體成型還有密合度的結構設計,

以我使用到現在N次的經驗,麵糊完全不會滲到底部,

照片中是我剛脫模完拍的,很不可思議吧?像新的一樣,

真的就是這樣,所以儘管看起來捲邊好像沒那麼密,但因為麵糊根本沒外漏,

我不知道清潔上是否會造成困擾.......

再看最後一張比較圖,兩家蛋糕模倒扣的模樣,

 

 

 

 底部比較圖    

其實我剛收到這蛋糕模時,一看到底部結構,心就涼一半,

因為兩相比較,cakeland的似乎完全無縫隙,

但看看淺井商店的是有縫隙的狀態喔,

當時就忍不住害怕這樣會好用嗎?麵糊不會外漏嗎?

事實證明,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還是實際用過才知道,

如我前面說的,使用到現在,麵糊從沒外漏過,

每次脫模後,底部都像沒用過新的一樣那麼乾淨,超誇裝!

還好,沒投資錯誤,要不coco又任人宰割了!呵呵~

兩家材質也不一樣,淺井商店的就一般常見鋁製的,cakeland的是不銹鋼,

好的,構造比較到此為止,不要問我哪個好用.....

手心手背都是肉,各有優缺點,

如果你在意清潔,不在意特殊造型,那淺井商店的很適合;

如果喜歡有造型款式的,cakeland的也不遜色。

撇開構造問題,不知為何,我覺得若蛋糕的油量比重較重,好比青井聡子書上的,

一樣製程,一樣入模,一樣烘烤時間,

淺井商店的完成後,一脫模整個會讓我大驚嚇,就像有蛋白霜囤積在整個底部一樣,

蛋糕脫模後醜到不行......屢試不爽....到現在我還想不透為什麼.....

忘了拍照,改天有機會拍給大家看,是說最好別再這樣了,好討厭!

但一同製作烘烤的cakeland模,脫模後依然是完好的戚風蛋糕模樣,

如果是一般配方,就不會有這現象.....

這是唯一到現在讓我內心覺得對它感到很啊砸的一點,

以上。

來看看用他們家模製作的咖啡杏仁角戚風蛋糕~

咖啡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