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醬夾心巧克力蛋糕

 

 

 

 

 

這是貪吃鬼與愛亂搞的最新傑作.......哈哈哈.....

那天要做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因為最近一整個迷戀花生醬中,

於是突然想,如果把花生醬放在巧克力蛋糕中間當夾心,

應該會無敵地好吃吧?(當然無敵肥死人也是可以想像的!><)

巧克力蛋糕體部分,食譜來自青井聡子的初學者也OK!自己作職人配方の戚風蛋糕

當然不用感到意外,這麼反骨愛亂搞的我,

這次依然在做法上不按牌理出牌,做了些改變....

先來說說食譜(17公分戚風蛋糕1個):

蛋黃4個,菜種油50cc,牛奶60cc,低筋麵粉60克,巧克力粉15克

蛋白4個,白砂糖70克

以上是書上的食譜,但我不喜歡油那麼多,所以油調整為35,砂糖減為60,

書上的做法,本是將蛋黃、菜種油混合,再倒入牛奶拌勻,將過篩之低筋麵粉和巧克力粉加入拌勻

接著打發蛋白霜,混合蛋白霜和蛋黃麵糊.....如大家知道的.....

不過我不是這樣做的,非專家手法,純粹是外行人愛亂搞而來的,別取笑囉!

我的做法如下:

1.牛奶以微波爐加熱至約人體體溫後,加入過篩巧克力粉拌勻備用

2.蛋黃、菜種油混合,再倒入巧克力牛奶液拌勻。將過篩之低筋麵粉加入拌勻。

3.打發蛋白、白砂糖,製作蛋白霜。

4.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將剩餘蛋白霜分兩次加入,翻拌均勻。

5.麵糊倒入小杯模三分之二高,填上約一小匙花生醬,再瑱入少許巧克力麵糊,

若不想要花生醬夾心,那就直接麵糊加至9分滿,表面放上自己愛的堅果或巧克力豆都行,

當然什麼都不加也很好吃.....

放入預熱至180度烤箱中烘烤25分鐘即可。

來看看剖面圖吧,雖然我切得很醜,沒辦法啊,蛋糕很柔軟啊,

但看到沒,花生醬夾心喔.....好好吃.....哈哈哈.....

花生醬夾心巧克力蛋糕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基本上我跟我家兩個小孩一樣,很好養,

巧克力和花生醬搭配,除了肥死外,還有什麼比好吃更好的形容呢?

且我用的還是有顆粒口味的,鹹甜鹹甜對味!哈哈!

這本書上的配方,油和液體比例我覺得偏高,基本上蛋糕都會非常濕潤,

到隔天都會發現蛋糕回潮的很厲害......

至於作法,我都說啦不是專家,也沒有相關學識,

純粹個人興趣玩玩,但我還挺愛我的作法的,

蛋糕吃起來非常綿細,巧克力風味外,還有花生醬香氣相佐,

一連做了好幾次.......

減重哪天才能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