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的小孩  

最近發現,對於敷衍這件事,原來不是只有偶擅長,連偶眠家兒子都會

每天晚上,臭小孩準備上樓喔喔睏前,通常我幫他刷牙後會讓他再去如廁一次,

否則長夜漫漫憋那麼久,不是挺辛苦的嗎?

基本上他都會乖乖如廁,只不過偶爾這小子會不專心,

到院子裡東聞西聞看似要小解,一會兒又跑去別的地方找樂子,

我等在他慣常如廁的地方喚他,臭猴子乖乖來了,

但不是來上廁所,而是轉個身將他的大屁股挪向我貼著我的身體,

蝦毀?阿母現在不是要給你抱抱或摸摸好嗎?是要叫你上廁所......

於是我又重新喚他來上廁所,沒想到這臭小子重施故計,一整個就是粉敷衍蛤,

讓我忍俊不住,哈哈大笑,直笑他是粉會敷衍倫的小孩!

我知道,看在動物行為學家,肯定說這小子只是用行為表達他的意志,

但他阿母偶喜歡把他人像化,寧願覺得是小孩偶爾的小頑皮、小故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