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醬蓬萊米戚風蛋糕  

所謂一不作二不休.....這話是這樣用的嗎?哈哈哈.....

既然柚子醬拿來做磅蛋糕如此對我口味,那麼使用在戚風蛋糕應該也很好吃吧?

嗯,好奇的實驗精神大發作,本想在上篇同場加映的,怕一整個廢話太多,換篇分享,

於是參考了妃娟老師書中的蓬萊米戚風蛋糕做法,加上自己胡搞瞎搞,

柚子醬蓬萊米戚風蛋糕它~誕生了......呵呵.....

那鍋純粹是個人實驗精神,專家們就高抬貴手......如有不專精不到位處......

我的食譜如下:(可做17公分戚風蛋糕模一個)

蛋黃50克,沙拉油20克,鮮奶35克,柚子醬30克,生蓬萊米粉60克

蛋白125克,細砂糖60克

作法如下:

1.蛋黃打散,鮮奶和沙拉油混合一併加入拌勻,再加入柚子醬拌勻

2.加入蓬萊米粉拌勻

3.將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打至9分發,撈起後不滴落且有小彎勾狀態

4.取1/3蛋白霜加入柚子麵糊中,輕輕拌勻,再倒回剩餘蛋白霜中,以刮刀輕輕拌勻

5.將麵糊倒入烤模,以刮刀將表面稍稍抹平,在桌面輕敲兩下,去除大氣泡

6.烤箱預熱後,以上下火180先烤約10分至上色後,改成上火150下或170續烤約15~20分

7.出爐將蛋糕倒扣冷卻

頭一次試做時原本心想柚子醬有蜂蜜,加點檸檬汁應該會對味,

於是在麵糊中加入1T的檸檬汁,但我的家人們不愛,覺得蛋糕口味偏酸,

所以後來再做我就沒再放檸檬汁了,我想可能也要看購買的柚子茶風味與個人口味做些微調

這次沒有用戚風蛋糕模作,用一般小紙模可愛可愛的,

有蜂蜜表面都容易上色,我有稍稍蓋鋁箔,不想表面考色太深.....

柚子醬做戚風蛋糕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