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芋頭酥

快過年啦~終於......

不知為何開始想念起酥皮類點心,除了前幾天又做了家人熱愛的鳳梨酥外,

今天來個懷舊的~芋頭酥,

如我說過的一直非常熱愛芋頭類點心,從麵包到糕點都是,呵呵!

一般外頭買的芋頭酥漂亮的紫色外皮都是使用人工香料或色素做出來的,

我喜歡自然嘛,能不使用那些最好不用,

我的靈感則是來自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4330423

但配方不太一樣,份量可做十個,

油皮部分的材料:中筋80克、無鹽奶油30克、糖粉16克、溫水38ml

油酥部分的材料:低筋105克、抹茶粉5克、無鹽奶油60克

芋頭餡部分:芋頭300克、奶油20克、奶粉20克、細砂糖50克、鮮奶油1T

這次改用一般無鹽奶油嘗試,我覺得和無水奶油做出來的口感不會差太多,

烤出來外皮一樣很酥喔!

抹茶芋頭酥

一點點的抹茶,不僅讓芋頭酥帶著淡淡茶香,還可化解甜膩,相得益彰,

如果喜愛抹茶或想要成品顏色更深一些的,抹茶粉可放到10克,

我個人是喜歡這淺淺的綠,不用擔心吃到人工添加物,還有自然茶香,很棒!

油皮和油酥各分成五等分,將油酥包入油皮中稍微鬆弛一下,進行第一次桿捲,

接著再鬆弛一下後進行第二次桿捲,完成兩次桿捲後,將油酥皮一切為二,

切面朝上桿平後,換面包入內餡即可,

桿油酥皮時不用桿太大足夠包餡黏緊即可,以免收口部分皮太多,易烘烤不熟,

內餡部分我包30克,如果喜愛蛋黃的,一樣可以加入蛋黃,

那就將芋頭餡部分減低,

每次切酥皮類點心的剖面都切得很醜,因為外皮很酥鬆,下刀挺不容易的。><

年節前最後一發,在此也預祝大家新的一年幸福「羊」溢,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