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捲  

哈哈哈~一整個又取了一個很長的名字.....

不過看著蒸籠的成品時,當下就真的還頗感得意的!XD

好,此款造型部分是參考孟老師的麵食小點一書中的「椰香芋泥捲」,

當時本也想依書上嘗試同口味的芋泥捲,

畢竟我也超愛吃芋頭的啊,

不過在試做芋泥捲前,因為紅豆餡還有剩,

於是率先嘗試了紅豆餡口味的,

至於配方部分,和書上略有不同,

原因如出一轍,就自製的老麵還沒用完,

於是歐巴桑性格決定先將存貨出清再說,

何況加了老麵那種軟Q有勁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來說說我的配方:(8個)

老麵50克,中筋麵粉300克,酵母1/2t,細砂糖15克,油5克,牛奶170克

紅豆餡240克(分割成30克X8個)

紅豆捲  

做法如下:

1.麵團完成基礎發酵後,稍揉4~5分鐘,分割成8個,整圓鬆弛10~15分鐘

2.麵團壓平,擀成長18公分寬7公分橢圓形

3.在麵團的半邊將麵團切割成一排寬約0.5公分的長條狀

4.將內餡鋪在未切割的另一邊麵糰上,將麵團輕輕捲起,黏合處壓在底部,放入蒸籠進行最後發酵

5.完成最後發酵後,冷水蒸起約18~20分。

紅豆捲  

老師書上的發酵時間都很短,建議還是依天氣和自家發酵的溫度狀態等條件調整,

書上有說明因為造型緣故,一般饅頭容易出現在的氣泡問題就可避免,

也真的是這樣喔,看看成品白泡泡鴢咪咪的,非常可愛,

對我來說,覺得是一款做起來有趣吃起來好吃的好滋味,

因為有添加老麵,吃起來那勁道真是棒,

搭配自製的紅豆餡,甜在嘴裡幸福在心坎裡,

通常在家做麵包或饅頭包子,液體部分我都喜歡用牛奶或豆漿取代水,

如果不喜歡的,直接用水替換應該也沒問題,

麵團整型時不用刻意擀寬,自然擀開就差不多是那個尺寸,

且真的不需要太寬,因為這樣饅頭捲會變太長,一般饅頭紙會不夠用,需要舖兩張

看照片就知道,蒸籠蒸好後成品塞滿我的蒸籠,呵呵~

下次來試試書上的老師配方芋泥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