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捲  

日子依然地忙碌著,我熱愛的手做有些荒廢,

因為好累啊,有時間都花在補眠....呵呵.....

趁著連續假期,除大睡特睡外,也趁機複習複習,

之前說過很熱愛捲捲捲的點心,無論麵包餅乾或中式麵點,

對於捲捲捲造型的都讓我覺得好有趣,

今天做了蔥花捲,

食譜如下:

老麵50克,中筋麵粉300克,酵母1/2t,細砂糖15克,植物油15克,鮮奶160克

蔥花餡:

鹽2t,青蔥3~4根,白胡椒粉少許(或可不加)

蔥花捲  

做法如下:

1.麵團揉好後,基礎發酵1小時,完成基礎發酵後取出,稍微揉出空氣,再鬆弛10~15分鐘

2.擀成40X30公分長方形,均勻撒上鹽、白胡椒粉和青蔥,將麵團捲起,收口捏緊後分割8個

3.進行最後發酵40~50分鐘(視天候調整),最後發酵完成後蒸15分鐘

材料部份大家可依個人口味調整,自家吃的所以液體部分我習慣使用鮮奶,

如不喜歡,用水取代也行吧,

內餡中的白胡椒粉因家人喜歡,所以我會斟酌撒上一些調味,

如家中沒有或不喜歡亦可不添加,

然後因為我偏愛使用老麵製品的口感,若沒有當然也可不加,

造型部份我做了兩種,一個就單純捲起來,

一個拿根筷子從中間壓下,讓外觀有些微變化,這是從CAROL書上學來的,

雖然這次比較搞剛,有採將麵皮三摺2次的做法,

但外表依然有些微氣泡沒去除....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